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凝聚共识 推进党刊事业发展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05时10分53秒 编辑:redcloud

  8月27日,社长、总编辑郝安一行应邀参加了宁乡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新湘评论》学刊用刊座谈会,与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50多位读者代表零距离互动交流。基层读者认为,《新湘评论》是年轻干部必用、村干部必看、共产党员必学的刊物,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良师益友。

 

  为干部教育提供“便餐”“快餐”“美餐” 《新湘评论》以其丰富的栏目,厚重的内容,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好教材。一是采撷“新”料。阅读“要言要论”栏目,可以发现新思想新观点;浏览“主题阅读”栏目,可以捕捉新政策新数据;细品“调查报告”栏目,可以提炼新个案新举措。二是掌握“湘”情。一册刊物在手,尽知湖南大政方针。三是借鉴“评”法。刊物对一些重大问题的阐述可谓有理有据、见地深刻、入木三分。如今年第3期《关注农民工》一组文章,对农民工不可替代的作用、农民工返乡现象等,都有深度剖析和挖掘,为我们教学这类专题提供了难得的借鉴材料。四是荟萃“论”语。文章中有很多鲜活、精辟的话语,如:提倡“用脚决策”、解放“官念”、“八个学会”等等,我们都可以拿到课堂上援引。希望刊物能增加讲坛讲座的容量,及时解读热点焦点问题,多为干部教育提供“便餐”、“快餐”、“美餐”。

  (宁乡县委党校副校长 黄学君)

 

  和“朋友”一起成长 《新湘评论》是我的良师益友。杂志版式设计独特,封面简约精美。毛主席1960年亲笔题写的刊名,字体遒劲有力,格外引人注目。栏目设置别出心裁,卷首语开宗明义,主题阅读精心挑选,经典赏析大家风范,文化品位很高。每年的刊物我都一本不落地用装订机穿线装成厚厚两册,码得整整齐齐。看完《走近袁隆平》,这位可亲可敬、德学双馨的老人好像就在我们身边。顾问梁衡的每一篇文章,呕心沥血,启人思迪。还有很多领导、大家的力作精品,无论是文学性还是思想性,都是一流水平。从《学习导报》到《新湘评论》,我感受到时代的变迁和她的发展轨迹。不仅仅是我,还有很多人与她相遇相知,历经风雨,一起成长。人生难得一知己,愿《新湘评论》这个“朋友”路越走越宽,越飞越高!

  (宁乡县大成桥镇胡艳红)

 

  必用必看必学的刊物 《新湘评论》内容丰富,贴近基层,可读性强,是年轻干部必用、村干部必看、共产党员必学的刊物。运用刊物中提供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开展工作,非常实用,很有操作性,对于提高我们从事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有很大帮助。其中“主题阅读”栏目多层面地宣传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彰显省委省政府心系民生、改善民生的决心和诚意。“田野大地的希望”大力宣传党的惠农政策,积极探索农村的发展模式,鼓励农民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创造小康生活。“调查报告”栏目非常深入地剖析社会现象,为各级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建议增加信息量,将月刊改为半月刊,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加快实现刊网互动,不断扩大刊物的影响力。

  (宁乡县双江口镇易圣强)

 

  变得更加清新更加亲切 《新湘评论》是一份在群众中受欢迎、在全国有影响、在业务上有建树的期刊品牌,是湖南人办的湘版《求是》。捧上改版后的《新湘评论》,不仅有一见如故的感觉,更觉得她有一种脱胎换骨的蜕变,变得更加清新,更加亲切了。最突出的特点是:“新”的气息好、“湘”的味道浓,“评”有深度、“论”有功夫。无论是“要言要论”、“社论”,还是“放言”,总能抓住一个时期的热点、焦点,由表及里,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帮读者解惑,引读者深思。每期都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文章,围绕省委“科学跨越、富民强省”战略作出阐述和部署;每期都有专家、学者和部门、地方主要领导干部的专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与战略部署作出解读和诠释,读者能从阅读中了解全局、通晓省情,使本职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大局。

  (宁乡县房产局陈洪波)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