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牢记嘱托再出发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1时17分00秒 编辑:redcloud

 

  时光经年,在历史长河的涓涓细流里或许平淡无奇,但在宏伟蓝图的奋进征途中却熠熠生辉。

 

  对三湘人民而言,2016年3月8日,是一个指引方向、积蓄能量、值得铭记的时间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高瞻远瞩定方向,殷殷嘱托暖人心。“三个着力”饱含着对三湘大地加快发展、奋勇争先的深情寄望,切合湖南实际,符合发展规律,契合人民意愿,是湖南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引,激励着三湘儿女向着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团结一致、阔步前行。

 

  我们以勇立潮头的锐气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硬仗”者,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之喻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不起、慢不得,到了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湖南这方面尤其任务重、压力大。面对急难险重的“战况”,习近平总书记开出“锦囊妙计”——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作出“战前动员”——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赢这场硬仗。3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去粗取精”去产能,“旁敲侧击”去库存,“化险为夷”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扬长避短”补短板,迎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我们以时不我待的豪气打好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攻坚战。湖南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的首倡地,责任重大,期望更大。这些年来,湖南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680多万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3.43%下降到1.49%。与此同时,湖南花大力气、投入资金改善民生,连续3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超过70%,三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我们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打好推动农业现代化这场主动仗。湖南是粮食主产省份、农业大省,“鱼米之乡”声名远播。正因为如此,探索农业现代化之路湖南责无旁贷,更须走在前列、创造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目标,实施“百企千社万户”“百片千园万名”“百城千镇万村”3个“百千万”工程,推动产业融合,实施乡村振兴,开展环境治理。今日之湖南,正呈现出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的动人景象。

 

  时间长河,川流不息。壮丽事业,年年进步。在“三个着力”指引下,2016年湖南经济总量跻身“3万亿元方阵”,2018年湖南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再进一位。有目标,步履就会更坚定;有奋斗,时间也将更有意义。回首之际,我们总能感受到“三个着力”磅礴而精深的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推动力;展望前路,我们将以“三个着力”提出三周年为新起点,牢记嘱托、抖擞精神,铆足干劲、起跳出发!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