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支部书记应知应会⑯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8期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05时06分52秒 编辑:redcloud

 

  34.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有哪些?

 

  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必须在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满后召开,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必须到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的支部大会的主要程序是:

 

  (1)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2)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正的意见。

 

  (3)全体党员进行讨论。主要是针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提出希望,并表示是否同意他转正的意见。

 

  (4)支部大会进行表决,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作出决议。决议主要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党员到会的情况、表决结果。

 

  (5)支委会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支部书记签名盖章,并及时报上级党委审批。

 

 

  35.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主要内容有什么?

 

  决议主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党员应到、实到会议人数,表决结果,通过决议的日期,支部书记签名等。

 

 

  36.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党员教育主要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形势任务、国情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纪律和反腐倡廉教育;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教育。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上述要求,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和任务,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情况,科学安排教育内容。

 

  (待续。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