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支部书记应知应会⑰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2时02分14秒 编辑:redcloud

 

  37.党员管理的具体工作有哪些?

 

  党员管理,是指党组织按照党章和党内的有关规定,通过一定的方式和手段,使党员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具体工作是:根据党员数量、分布和流动情况,建立党的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对党员进行审查和鉴定,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进行监督、检查,整顿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彰优秀党员,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严肃处理,清除党内腐败分子等。

 

 

  38.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有哪些?

 

  思想政治工作原则是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和基本要求,是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科学总结。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是:

 

  (1)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2)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一道去做的原则。

 

  (3)与物质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4)发扬民主与正确指导相结合的原则。

 

  (5)说服教育与严格纪律相结合的原则。

 

  (6)身教与言教相结合的原则。

 

  (7)表扬与批评相结合的原则。

 

 

  39.党员党龄如何计算?

 

  党龄是指党员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以后经过的年数,即成为正式党员后的全部时间。预备党员有党籍,但其预备期不计算在党龄之内。1982年9月6日,中央规定党员的入党时间以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接收为预备党员(但须经上级党委批准)之日算起。党龄从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但须经上级党委批准)之日算起。

 

 

  40.党员交纳党费要求是什么?

 

  对党员交纳党费的要求主要是三点:一是自觉,党员本人亲自交纳,一般不允许别人代交。二是按时,按期交纳,一般按月交纳。党员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三是足额,按规定的标准交纳。没有特殊情况和经过批准,不可以少交;自愿多交不限。

 

 

  41.党员交纳党费基数如何确定?

 

  按月领取工资的党员,每月以工资总额中相对固定的、经常性的收入(税后)为计算基数。具体包括:机关工作人员(不含工人)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津贴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职务)工资、津贴补贴;企业人员工资收入中的固定部分(基本工资、岗位工资、技能工资和岗位职务津贴补贴)和活的部分(企业内职工定期普遍发放的奖金和绩效工资)。

 

  实行年薪制人员中的党员,每月以当月实际领取的薪酬收入(包括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为计算基数。

 

  (待续。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