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主题深刻 剧情紧凑 亮点突出

作者:蒋强先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03时27分55秒 编辑:redcloud

  

 

 

  《共产党人刘少奇》多方位全景展现刘少奇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描摹出了作为人民公仆、儿子、丈夫、父亲等不同角色时的刘少奇,让观众感受到一位真实、立体、亲切的共产党人。该剧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后,引发了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根据收视监测数据,该剧3月19日首播当天,收视率即位居同时段第一,酷云直播关注度1.036,市场占有率6.028。播出以来,长时间强势问鼎尼尔森网联-全国网和酷云直播关注度两大收视榜单。

 

  根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提供的信息,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消费日报网、环球网和各地方重点新闻媒体、全国重点门户网站,以及各种自媒体,先后刊发转载有关该剧报道、评论和信息4000余条。媒体和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共产党人刘少奇》史料扎实,主题深刻,剧情紧凑,亮点突出,在众多红色伟人传记类电视剧中,艺术风格别具一格,不仅体现敢于追求理想、勇于探索的伟人情怀,也展现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媒体和舆论充分肯定该剧政治立场鲜明、价值取向崇高。

 

  观众和媒体舆论对于《共产党人刘少奇》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既充分体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少奇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同时也反映了大家对这部电视剧的普遍认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共产党人刘少奇》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人从这部优秀的红色经典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一是加大面向社会公众的推广力度,有计划地组织省内电视媒体邀请该剧主创人员参加各种节目访谈、参加综艺节目,组织知名专家撰写并在省内外主流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该剧的关注度。二是加大面向党员干部的推广力度,争取将该剧列入“学习强国”APP相关视频栏目,成为全国党员干部学习观看的内容。同时借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做法,将该剧纳入湖南优秀影视片库片单,制作成U盘,送省内相关部门和领导观看。三是加大评奖推荐力度,积极推荐该剧参加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主办的“中国电视金鹰奖”。四是加大新媒体推广力度,支持版权方加大在视频网站,特别是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四大视频网站的推广播放。

 

  (作者系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