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优冠:把体育的快乐带给非洲朋友

作者:周浏涛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05时43分33秒 编辑:redcloud

  在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Samson Siasia体育馆,崭新的人造草坪上,专业足球运动员在认真进行训练;标准塑胶跑道上,少年儿童欢快地跳跃着,模仿大人做着各式的运动姿势。由湖南优冠实业集团承建的Samson Siasia体育馆的人造草坪和塑胶跑道,还在安装期间就经常有许多小朋友前来守候,期待工程早日完工。人造草坪和塑胶跑道刚建成,当地很多民众就涌入体育馆,在现代化的运动场地上体验体育的快乐。Samson Siasia体育馆是巴耶尔萨州设施最完善、最大型的现代化体育馆,将用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

  优冠实业集团外贸经理刘辉看到非洲朋友在自己公司生产的人造草坪和塑胶跑道上快乐奔跑,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同时,他更希望能把祖国优质的体育产品带到更多的非洲国家,给更多的非洲朋友带去运动的快乐。

  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湖南优冠实业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海外市场,产品远销俄罗斯、法国、沙特、伊朗、迪拜、智利、印度等国家,并设立20多个海外服务中心。特别是近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搭乘中非合作快车,优冠集团积极开拓非洲市场,把中国制造推广到非洲大地。在广袤的非洲大陆上,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毛里求斯等国家,优冠集团的人造草坪、塑胶跑道等体育设施,深受当地群众和青少年喜爱。

  在中非合作机制下,中非体育合作交流如火如荼。由国家商务部组织的发展中国家体育研修班多次考察优冠实业集团生产基地,非洲各国的体育官员、专家、学者来到优冠产业园区,参观考察优冠体育设施生产制造,就加强非洲各国体育设施建设与企业深入交流。优冠集团与广大非洲体育界朋友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在2017年国家商务部组织的发展中国家体育设施管理与维护研修班上,各国体育官员看到优冠先进的工艺、优质的产品、严格的环保标准,纷纷表示要推广使用优冠的产品。乌干达教体政府部门负责人希望能引进优冠集团的优质产品及先进的管理体系,邀请优冠集团在乌干达建厂,以促进中乌双方的贸易往来及经济交流,带动乌干达就业及经济增长。在2018年发展中国家大型体育赛事竞赛组织研修班上,非洲20多个国家的60余名体育官员、专家、学者来到优冠集团,对公司的混植足球场草坪、人工智能塑胶跑道、负氧离子塑胶跑道球场材料等科技创新产品赞不绝口。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运动场地材料、人造草坪、塑胶跑道、幼教设备研发、生产、销售、铺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优冠实业集团是湖南体育产业龙头企业,湖南省地方标准DB43/T1252-2017《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安全通用规范》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由于其严格的质量标准和环保标准,被国家商务部确定为定点援外综合型研造企业。

  “优冠集团要力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顶级赛事的场地供应商。”2016年9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调研湖南优冠实业集团时这样勉励他们。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