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用更足更亮的小康成色书写湖南答卷

作者:辛声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0时43分58秒 编辑:redcloud

 

  勠力同心决胜全面小康,接续奋斗共创时代伟业。春节前夕,备受关注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两会明确了2020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号令之下,决战当前,我们尤需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以决胜全面小康统揽发展大局,用更足更亮的小康成色装点收官胜景,书写精彩的湖南答卷。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绝对贫困的问题不解决,全面小康的成色就不足。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首倡地,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咬定目标、尽锐出战,以首创之为大力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把办好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与推动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任务更好地结合起来,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是题中之义。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全面小康决胜年”的全过程,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口,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助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要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必须是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认可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康。这就要求我们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真正把“发展什么、怎么发展、为谁发展”的问题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努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真正以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效。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我们刚刚度过的农历庚子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疫情,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地各部门协同联动,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考验仍将持续,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会打赢,全面小康的胜景也一定能如期实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