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慎终如始抓防控 抢抓机遇谋发展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7期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3时56分23秒 编辑:redcloud

 

  针对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8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就在同一天,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特殊全会,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前湖南住院确诊病例已实现清零,省内全境进入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但境外尤其是欧美国家疫情快速蔓延,防输入防反复防逆转的任务十分艰巨;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但面临的发展环境更加趋紧;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但确保决战决胜仍然不能松劲懈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各领域潜藏的风险隐患还不少……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高度警惕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千头万绪,善统筹能兼顾就自有头绪;千难万难,勇担当敢攻坚就自会不难。当此之际,一方面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全球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不断优化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另一方面要在逆境中寻机遇促发展,既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迎难而上,趋利避害,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又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捕捉和抢抓各种发展机遇。尤其要积极捕捉和抢抓国家政策、项目建设、新的基建、科技创新、金融支持、消费升级等相关产业发展和变化的机遇,提前谋划、主动部署,将其转化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愈是艰难愈奋起,最是逆境显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