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奋力谱写产业项目建设新篇章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0时36分45秒 编辑:redcloud

 

  今年以来,湖南先后面对疫情和汛情两场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市州、县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把产业项目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先手棋”。据统计,湖南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3%,增速、增量均居全国经济总量十强省份第一。在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上,产业项目建设无疑是湖南加快经济复苏、发展稳定向好的重要支撑。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年来,全省上下抓项目、兴产业、强经济、促转型,形成了“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和干事氛围,一批带动力强、贡献度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纷纷建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为湖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是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落地的现实路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出一系列谋产业、抓产业、兴产业,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不能空喊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的产业和项目上。自2017年部署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以来,三湘大地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的高潮。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带领观摩团亲临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调研指导,倾听企业家心声诉求,传递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智能制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实践证明:产业强则经济强,项目兴则产业兴。三年来,湖南持续推进“5个100”建设,培育了一批优质产业,形成了一批标杆企业,打造了一批示范园区,培养了一支懂产业、会招商、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产业兴湘、产业强湘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关键之举。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体态势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这和湖南持续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密不可分。可以说,湖南依靠产业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也必将依靠产业走向美好的未来。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仍很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种风险和隐患依然存在,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和任务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面对新的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毫不懈怠的冲劲、勇攀高峰的闯劲、力争上游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奋力谱写产业项目建设新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