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04时45分01秒 编辑:陈家琦


一百年前,中国历史上发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百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重大而神圣的节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举国上下共庆党的百岁生日之际,回首苦难辉煌的艰辛历史,喜看圆梦今朝的小康胜景,展望伟大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不倍觉振奋、倍加自豪、倍感光荣,我们由衷放声高歌: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一百年充满艰辛,一百年创造辉煌,一百年举世无双。在中国,从来没有一个政治组织,像共产党这样集中了如此多先进分子,组织得如此严密和广泛,为中国人民作出了如此巨大的牺牲,引领中华民族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这是自有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以来无可比拟的巨大变革。多少悲壮,多少豪迈,多少光荣。百年风雨沧桑,一个真理颠扑不破: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是历史的结论。

一部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环顾全球,世界上很少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实践中明确要求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百年来,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艰苦岁月默默奉献,改革征程攻坚克难。多少曲折,多少探索,多少奋斗。百年岁月峥嵘,一个信念更加坚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是人民的心声。

人是历史的剧作者,又是历史的剧中人。从一个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只是旧中国300来个党派之一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这份荣光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也是广大中国人民坚定拥护、始终支持、高度信赖成就的。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光荣同样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回首光荣岁月,再整行装踏征途。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对于一个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而言,回顾历史绝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自我欣赏、自我陶醉,而是要更加坚定从容地迈向新的伟大征程。百年只是序章,是新的奋斗目标的开篇。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梦想是民族复兴……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御风远航,“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光荣属于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祝福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