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日报评论员:汲取奋进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0时34分16秒 编辑:张米

回顾历史,是为了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地以“九个必须”为“开创未来”举旗定向、引路领航。

这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文献,通篇贯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鲜明主题,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定力和历史担当,展现出我们党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学,才能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应当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深学,方能明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党成功走向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这“九个必须”,既把握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又向我们揭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是大变局下指引我们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无比壮丽,我们开启的征程无限光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应当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干实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