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抖擞精神再出发 使命千钧永奋蹄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04时20分07秒 编辑:陈家琦


金风送爽,田野金黄,又是一年秋色好,三湘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湖南人民不会忘记,一年前也是在这样美好的时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3天时间里,总书记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三次到湖南考察。考察期间,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湖南作出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

此时此刻,重温嘱托,回望历程,那些留在三湘四水的难忘瞬间历历在目,那些重如千钧的殷殷嘱托声声在耳。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有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提出并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相继编制出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专项规划,谋划部署推进先进制造业“八大工程”、科技创新“七大计划”和改革开放“九大行动”,研究制定打造“三个高地”行动计划、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系列举措。如今,“三高四新”战略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共为,在三湘大地上呈现着“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

特别令人自豪的是,一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殷殷嘱托,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书写了一份优异的湖南答卷。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科技创新硕果累累、乡村振兴开局良好、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过去的一年,湖南经济总量跨过4万亿元台阶,68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书写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

念兹在兹,厚望如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湖南人民,十分关心湖南工作,多次对湖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饱含着对湖南人民的深切嘱托。回望近几年改革发展的历程,湖南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关怀,凝聚着总书记的心血,承载着总书记的厚望。正是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一路指引,擘画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崭新蓝图;正是总书记的浓浓深情、始终关怀,激励着三湘儿女奋力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立足百年新起点,踏上新的赶考路,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来一次再学习、再领会,再动员、再出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全省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