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闯出区域合作“汝城路径”

作者:黄四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04时41分35秒 编辑:陈家琦


汝城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一极六区”战略部署,打造全国红色传承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让老区县焕发新活力。

让沙洲红成为“初心源”。讲好“半条被子”故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为引领,把沙洲打造成为党的初心诠释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以来,沙洲实现了新变化、新发展,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成了沙洲初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芙蓉学校,争取中央到位资金8000万元建设长征文化展示传承馆,到沙洲接受红色教育的干部群众超过150万人次,一年翻了3倍,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目前,汝城以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为重点,与湘赣边23个县市区签订了红色教育培训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互联互通的湘赣边红色旅游环线,让沙洲红持续升温,成为初心源旅游景区的响亮品牌。

让产业兴捧起“湘赣红”。以“三大产业园”为龙头,培育“三大产业集群、十条产业链”,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全国有影响的产业转移首选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地、文化旅游目的地,打响“湘赣红”区域品牌。以建设全国文旅融合标杆园区为重点,争取政策支持,大力招商选资,引进梦洁家纺建设家纺科技创新产业园,与兴盛优选签订合作协议销售农副产品,与国际稻都等知名企业洽谈落户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重点,把奈李、朝天椒、白毛茶、小黄姜打造成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区域公用品牌。以打造湘赣边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园区为重点,在两年时间动工28家、竣工12家、投产8家企业的基础上,每年新开工、竣工、投产企业各10家以上。

让乡村美结出“幸福果”。抢抓列入湘赣边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机遇,以“一规划两示范三创建四覆盖”为抓手,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打造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示范县、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县。今年将高质量完成环沙洲红色农旅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54名处级干部每人负责1个示范村创建,整合资金、以奖代拨每个村50万元,花小钱办大事,引导群众投工投劳、自己的村庄自己建,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作者系中共汝城县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