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汲取红色养分 建设“四区一花园”

作者:胡果雄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1时08分34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和“魂”,是取得革命胜利及现代化建设一切成果的根本保证。衡南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红色精神凝聚力量,将建设临空经济发展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转移先行区、生态环境支撑区,全力打造大城衡阳美丽“后花园”明确为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衡南贡献。

在发扬红色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衡南是一方红色热土,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桐梓山工农游击队在宋乔生的带领下,在极其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坚持革命斗争;杰出的农运领导人罗子平面对严刑拷打,始终不屈服;领导“廖田暴动”的资歌铗就义前,嘱咐痛不欲生的妻子说:“教育好儿女,继承吾志。”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困苦,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走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崇高的理想信念,是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支撑,也是我们砥砺奋进的力量之源。在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衡南县将建设“四区一花园”确定为发展目标。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历史养分,坚定前进方向,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接续奋斗。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斗争本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伟大斗争精神,让衡南工农武装革命从桐梓山走向了井冈山,革命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我们要将斗争精神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衡南将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以百姓心为心,蹄疾步稳推进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和“家校共育”试点,统筹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疏通“痛点”、破解“难点”,以实绩实效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赓续红色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新发展阶段,形势更紧、任务更重,更需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衡南将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创新“屋场恳谈+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用活“群众语言”,讲好“衡南方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始终不改革命初心、不忘先烈精神,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系中共衡南县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