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0时10分21秒 编辑:张米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督查组近日进驻湖南,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27日下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督查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介绍我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毛伟明感谢第十督查组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大,我省局部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护佑千家万户平安过节。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厌战心理,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配合保障督查组工作。以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引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用好督查成果,建立整改清单,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盯紧盯牢疫情防控重点。突出“两节”“两会”重要节点,突出学校、餐馆等重点场所,突出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统筹协调、监测预警、平急转换机制,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制度,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一旦出现疫情,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争取最好的结果。

杜江表示,此次“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的实际行动。在湘期间,督查组将实地查看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管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等重点环节,督查各方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情况。希望湖南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督查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严守督查纪律,共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督查任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