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朱国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省会担当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0时10分22秒 编辑:张米

12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长沙调研文化创意和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成立4年来,汇集了3200余家视频文创类企业。朱国贤来到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和数字视频内容生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内容为王,做好媒体融合文章,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让主力军挺进主战场,以正能量引导大流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在服务文化强国建设中打造湖南文创产业名片。

来到位列全球工程机械第30位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朱国贤深入厂房车间,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得知山河智能成功研发了2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朱国贤表示赞许,要求企业继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提供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今年成功在科创板上市。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朱国贤考察了重载装配厂房、数字化指挥监控中心、制造生产车间,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着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在山河智能、铁建重工调研时,朱国贤指出,要发挥我省工程机械优势,加强现代智能农机研发应用,助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