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未雨绸缪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经济稳定运行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08时46分24秒 编辑:张米

1月15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全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未雨绸缪,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切实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向国家电网湖南公司及发电企业为全省电力保供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面对能源运行的复杂严峻形势,全省上下把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强化科学调控和组织保障,打出长短结合“组合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电力支撑。

毛伟明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电力保供形势,提早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一方面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警惕可能出现的极端雨雪天气,应对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冲刺“开门红”“开门稳”的用电需求,确保春节期间民生用电需要。另一方面要坚定信心,目前全省用电需求基本可控,供应能力不断增强,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投产后,外电入湘总能力超过800万千瓦,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资源配置能力、民生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我们要未雨绸缪,防范极端天气,防止出现极端情况。

毛伟明强调,要发扬光荣传统、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更大挑战,用电力的适度超前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力做到稳发满发,发电企业做好电煤采购、日常维护和检修消缺工作,确保电煤库存维持在合理水平,提高机组迎峰度冬负荷能力。全力确保供需平衡,电网公司加强负荷预测监测,协调保障好高峰时段和重点企业、重点工程、优势产业用电需求。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的维护,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大力引导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提升全民节约用电意识。全力优化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梳理发电企业问题清单,继续落实火电企业纾困政策,“一企一策”予以解决,为企业稳发满发创造条件。加强煤、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调度,强化春运期间运力保障。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强化风险防控,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管理,备足应急装备,迅速响应和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用电安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