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张庆伟: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出席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09时21分10秒 编辑:张米

1月27日上午,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增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信心决心,强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张庆伟强调,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省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省委和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省正风反腐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张庆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围绕落实省委要求监督检查,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要高度重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日常监督管理,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激励更多的年轻干部放下包袱、放手工作。要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有效破除监督体系壁垒,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形成“紧盯少数、带动多数、管住全部”的局面。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一贯到底。各级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专责,切实管好用好纪检监察权,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培养使用,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作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1》。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