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作者:冉春雷 来源:2022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8日 03时46分36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上下发出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的号召。我们要自觉把党积累的历史经验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并不断运用于工作实践中。

立场坚定不忘本。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树高千尺,不能忘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马克思主义这个本,因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这个本,因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不能忘记人民这个本,因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敢于斗争不退缩。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前进路上,还会遇到许多风险和挑战。我们要时刻做好斗争准备、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努力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反对和摒弃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永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自我革命不变色。共产党员的颜色只能是红色。只有坚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一日三省吾身”“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坚持自我革命,勇于同自己的私心杂念、缺点错误、“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才能永葆初心、不负人民。

(作者单位:湘潭市纪委监委)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