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朱国贤:精心谋划春耕备耕 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7日 09时26分51秒 编辑:张米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湘潭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心谋划春耕备耕,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来到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朱国贤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起来,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市场份额。在湘潭县,朱国贤先后来到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碧泉村油菜示范片、湘之坊生态农庄,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胸有大局,稳稳端牢中国粮;心有所系,做优一桌湖南饭。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做好农资供应保障,稳定粮食面积,扩大油料生产,确保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党政同责,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这个农业的最大贡献者成为最大受益者。

走进华菱湘钢,朱国贤考察了生产车间、智慧中心和焊接实验室,看望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他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科技创新,突出绿色发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在岳塘区湖湘学校,朱国贤嘱咐学校坚决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开展特色教学,切实关爱家庭困难学生和农民工子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调研期间,朱国贤还参观了彭德怀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并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他指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宝贵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