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打基础 全面布局“三大支撑” 强动能 全面推进“八项重点”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08时49分35秒 编辑:张米

2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衡阳市蒸湘区、雁峰区、祁东县、衡南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基础、强动能,全面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位于祁东县归阳工业园的湖南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毛伟明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高能比电芯项目建设情况。毛伟明说,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立足湖南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进一步打响品牌、扩大销售;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先进性、稳定性和性价比,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管理,提升自动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打造示范标杆企业。

宁夏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工程,湖南受端换流站初步选址在衡南县泉湖镇。毛伟明一行实地考察选址场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他强调,要科学论证、认真评估,细化项目建设方案,强化生产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受益,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钢管高端领域大量实现国产化,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毛伟明赞赏地说,要扎实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产过程智能化、资源利用高效化、厂区建设低碳化,切实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毛伟明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占领更大市场。

调研中,毛伟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衡阳要立足发展定位,进一步发挥交通区位、工业基础、产业集聚和科教资源优势,担当作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要紧扣“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招引谋划、创造实施一批打基础、增动能、补短板的大项目、好项目、真项目、实项目,以项目建设的“进”支撑经济发展的“稳”。要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要素保障,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精细化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