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落实十条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持居民正常生活、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08时11分16秒 编辑:张米

3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深入长沙黄花机场、铁建重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小落细落实十条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慎终如始抓好精准防控,全力保持居民正常生活、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长沙黄花机场,毛伟明一行来到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地,强调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持项目建设进度,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稳”、发展“进”。茉莉溪空港国际社区和机场运行控制中心通过严格闭环管控和环境消杀,实现了790余天疫情防控“零外溢”。毛伟明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保持保持再保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零输入、零扩散、零感染。

走进铁建重工第二产业园,毛伟明考察了超级地下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他说,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当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失时机推进自主创新,加快产品高端化、要素国际化、市场全球化,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毛伟明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情况,他指出,银行是窗口服务单位,要更加注重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金融服务契合点、发力点,支持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改革推进,改进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持续强化四方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管控好薄弱环节、补齐潜在短板,落小落细落实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坚持科技支撑和金融服务双轮驱动,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度,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要优化营商环境,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信心,不误农时抓紧春耕备耕,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着力解决好疫情防控中的民生问题,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