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许达哲观看《长征组歌》音乐会

作者: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9日 08时38分08秒 编辑:redcloud

《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现场。

《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现场。

《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现场。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晚,作为湖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与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省领导许又声、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刘莲玉、欧阳斌,国防科大副政委史衍良,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蒋建宇观看演出。

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分为十个部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以深刻凝炼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从多个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领导和指挥下,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音乐会现场,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多位歌唱家联袂演出,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展现出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战无不胜的坚强力量和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音乐会最后在雄浑壮观的《大会师》演奏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