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10时45分18秒 编辑:李志佳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10月10日,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简称《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这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的重要部署,对于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起点上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大意义。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在湖南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为湖南发展锚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这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是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

省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迅速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举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是学习的再深入,要求的再提升,部署的再深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看齐中学出绝对忠诚,在领会实质中把握正确方向,在融会贯通中学懂学深学透,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深学笃行,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真正将其烙印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的重大举措,是把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的有力保证。我们一定要切实担负起总书记赋予湖南的使命任务,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认真抓好《决定》实施,突出“两个更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精细化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守正创新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突出人民至上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突出固本强基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动湖南改革发展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

站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躬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投身新时代的盛世伟业,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荣光与幸运,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厚望如山,使命如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