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5时56分18秒 编辑:陈家琦


深邃思想引领征程,伟大号召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这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号召全党同志接续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号令。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我们要着力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深学,才能笃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准确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入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断从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和行动力量,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中我们还应贯通起来理解、结合起来把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贯通起来,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实践联系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鉴往知来,认清历史使命、明晰历史责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使之真正烙印到思想深处、转化为行动自觉。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无比壮丽,我们开启的征程无限光明。让我们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赶考”意识,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