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坚持党的领导 凝聚复兴伟力

作者:周 波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03时26分47秒 编辑:陈家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等十条宝贵经验。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强化核心意识。六中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

弘扬建党精神。六中全会提出:“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坚持党的领导,就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使党的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坚守人民立场。六中全会提出:“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党的领导,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与人民立场的内在统一性,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系中共浏阳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讲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