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争做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引路人

作者:童千千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03时28分44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的引路人。

引导青年人才树立正确价值观。青年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易受各种不良思想的冲击和影响,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差。这就要求高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教育,引导青年人才正确看待热点问题、重大事件,使青年人才明辨是非,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培养青年人才敢于创造创新能力。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为培养创新人才重要阵地的高校,要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优秀青年人才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

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环境。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要着力推进人才管理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同时,要创新青年人才引进机制,改进青年人才培养机制,逐步构筑起不拘一格识才用人的生动局面,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

(作者系湖南中医药大学党政办公室高级政工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