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健康保障我省持续推进五大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08时59分48秒 编辑:张米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通过优化落实健康扶贫主要帮扶政策、持续推进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织牢织密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健康危险因素控制长效机制等5大重点工作,向偏远乡村、向农户聚焦,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健康扶贫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对监测对象开展定期摸排、动态管理,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的监测对象,针对性落实帮扶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因病返贫底线。

在织牢织密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方面,要确保村级卫生室有人员、有场地、有常用药品和设备、有服务,高度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医疗服务供给,不能出现新的“空白点”,最大限度满足村民日常就诊需求。同时,通过推进乡镇卫生院和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利用,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效率。

此外,注重健全完善健康危险因素控制长效机制。要坚持预防为主,有针对性地推动健康湖南行动在农村地区落实落地,逐步健全完善健康危险因素控制长效机制,防止群众小病拖成大病、慢病转为重病,力争群众少生病、晚生病、少生大病,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