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读者来信:一份能走入心灵深处的党刊

作者:刘朝阳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03时03分03秒 编辑:redcloud

 

 

“外物之味,久则生厌;读书之味,愈读愈深。”《新湘评论》于我而言,是愈读愈深的良师,是难分难舍的益友。2007年是《新湘评论》更名改版的第一年,我有幸与之相识相知。作为它的忠实粉丝,9年流金岁月,我始终与其相随相伴。为此,我想倾吐一点心声,提一条建议,送一句祝福。


一点心声。在党刊家族中,我以为《新湘评论》就是一面旗帜,一根标杆,一个榜样,一个方向,一座富矿。随手翻阅,都有收获;随时阅读,都有启迪。《新湘评论》至今已出刊182期,我几乎每期都读,在阅读中静心,在悦读中快乐,在月读中获益。对于特别精彩的篇段,我会抄写在个人的摘录卡片上,用心揣摩,认真反刍,细细体悟,好好消化。我是一名党刊人,《新湘评论》一直是指导我的老师,我也要求杂志社的全体同仁,不断地从《新湘评论》中吸取养料,提升办刊水平。2015年《娄底工作》被评为“全国城市十佳党刊”,就很受益于我们平常对《新湘评论》的学刊与用刊。事实上,在地市级党刊中,有很多杂志从内容到形式,自觉不自觉地吸取它的长处和优点,甚至有的杂志的版式设计,就是山寨版的《新湘评论》。虽然抄袭或者简单模仿都不可取,但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各个层面对《新湘评论》的认可、喜欢与推崇。

我一直在琢磨,《新湘评论》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追随者和模仿者?仔细想来,用一个关键词来表述,那就是“精”字:办刊很精细,栏目很精约,文章很精致,观点很精到,语言很精彩。可以说,这是一份由名家、名作、名品支撑起来的名刊,一份能走入心灵深处的党刊。通过《新湘评论》,我们既可以聆听高层的声音,又可以贴近基层群众;既可以掌握省内动态,又可以分享各地经验;既可以阅读红色经典,又可以了解时事动态;既可以享受思想盛宴,又可以感受文字优美。在浓浓的书香中,感受一份党刊的张力、智慧和经典。这种经典,直抵历史的深处,连接着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这种经典,又闪现时代的光芒,牵引出三严三实、精准扶贫、依法治省、作风建设、民生热点、时代楷模,一张张烙印着历史经典和时代元素的大幕徐徐打开,让读者在学刊中洞见伟人的魅力,高层的声音,思想的深邃,时代的脉搏。总之,这份刊物,令人心甘情愿地订,静心屏气地学,情不自禁地用,小心翼翼地藏。近年来出刊的《新湘评论》,我基本上进行了收藏,经常翻阅,汲取营养,为己所用。


一条建议。通过合适的渠道,有力的举措,适当的借鉴,加大对《新湘评论》微信、微博的推广力度,使《新湘评论》有更多的粉丝,有更多的关注,有更多的互动,与纸质的《新湘评论》交相辉映,影响更加立体丰满。


一句祝福。散发着墨香的2015年第22期《新湘评论》“你说我说”有这样一句话:“在屠呦呦手中,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中国之蒿由此走向世界。”我想现学现用“学以致用”一下,套用的祝福是:“在全党办刊的理念指导下,一本刊物影响湖南,《新湘评论》由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真诚地祝福《新湘评论》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读者群越来越多,始终以它的品位、鲜活、大气和隽永,引领中国党刊潮流,牢踞读者心灵一角。

 

上一篇 学会比较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