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中国环境标志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01时17分57秒 编辑:redcloud

 

 

 

 

  中国环境标志(俗称“十环”),图形由中心的青山、绿水、太阳及周围的十个环组成。图形的中心结构表示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外围的十个环紧密结合,环环紧扣,表示公众参与,共同保护环境;同时十个环的“环”字与环境的“环”同字,寓意为“全民联系起来,共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十环标志是在产品或其包装上的一种“证明性商标”。它表明产品不仅质量合格,且符合特定的环保要求,与同类其他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家电、日用品、办公用品、建材、汽车、纺织品、鞋类等都可能出现这一标识,常见的有再生纸或再生塑料制品、低噪音洗衣机、低辐射彩电等。它鼓励企业自觉调整产品结构,采用清洁生产工艺,生产对环境有益的产品;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这类产品。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