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尖兵

作者:滕海涛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9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05时39分02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治理腐败的一把“尖刀”,在新时代反腐战场上,必须提升“尖刀”的韧度、力度和硬度,切实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以对党忠诚为基石,在千磨万击中锻炼“韧度”。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正风反腐的主力军,还必须铁肩担当责任,坚决向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斗争。

以攻坚克难为磨石,在金戈铁马中磨炼“力度”。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投身新时代反腐战场,在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既要认真学习钻研理论知识和技能技巧,又要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意志。围绕清廉建设主题,直面发展中的矛盾,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执纪之剑磨砺得更加锋利。

以清廉守正为戒石,在重大考验中淬炼“硬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高标准、严要求在心中树立清廉守正的底线。县乡基层地方小、熟人多、监督难,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程序、实体和定性上拿捏准、过得硬,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努力建设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作者系中共沅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