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8日 08时00分54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韩永文、向力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责任担当,真正让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在反腐倡廉建设上感到了变化、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政治巡视和“回头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我省巡视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最根本的就是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持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真正从中找到“为什么巡视、巡视什么、怎么巡视”的答案,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保持战略定力,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主动向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新部署对标看齐,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加快建章立制,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管党治党工作,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等问题。要以中央开展第十一轮巡视为契机,主动把湖南摆进去,引以为戒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真正把中央巡视工作精神落到实处;继续抓好今年中央巡视“回头看”对湖南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和跟踪调度,确保真正改到位、见成效、不反弹。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注重领导干部“传帮带”,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科学研判、精准谋划和统筹安排新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巡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省委巡视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