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恪守对党绝对忠诚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1日 06时32分06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沈办)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今天,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准则》《条例》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征求到对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406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252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度省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6年上半年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杜家毫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杜家毫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中央纪委、中组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杜家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高级干部作出了系列指示要求,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践行,为全省带好头、作表率。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切实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中,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要以更鲜明的态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切实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做到纯粹地、具体地、无条件地忠诚于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良好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敢于做自我革命的斗士,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三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整改情况要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四要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实干兴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于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分管工作中去,观大势、抓大事、想大局,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强化担当负责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困难面前不绕道,挑战面前不退缩,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五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倍加坚定理想信念,改造主观世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基础。倍加严守规矩制度,严格按制度、按规则、按程序办事。倍加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直通人民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倍加珍惜名节操守,带头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自身干净、后院清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