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许达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俯下身子狠抓落实

作者: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1日 06时08分05秒 编辑:redcloud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俯下身子狠抓落实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

省领导陈向群、何报翔、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和参加政协联组会、一些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要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政治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湖南改革发展实践中,做到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不打折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中央巡视和国务院督查整改意见不打折扣。

会议强调,要把《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与湖南实际结合起来,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为导向,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凝心聚力促发展,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企业,把稳增长的着力点放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强化各项政策支持;要抓产业,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特别是着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抓项目,加快交通、能源、水利、信息、产业以及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抓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国企国资、“放管服”等系列改革,不断以改革培育增长动能。要抓民生,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完成10项14件重点民生实事,特别要重视农村安全饮水、供电、公路、就业、就学等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坚持实干导向,不能挂在嘴上、写在文件里,而是要拿出实实在在、得到老百姓点赞的业绩。要俯下身子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当前,要积极加强同国家部委、央企的对接,落实与湖南商定的各项具体事项,一件一件事情跟上抓好。要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安全生产、防灾备汛等重点工作的调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动真碰硬的作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将王岐山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自身建设中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抓住“关键少数”,抓好分管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国企改革重组、招投标、医药采购、财政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对弄虚作假和违法违纪行为动真格、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