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好见成效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06时11分36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贺佳)6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怀化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等指示要求落实好、见成效,加快把怀化打造成为全省的西南门户和新增长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在新晃工业集中区、怀化高新区,杜家毫进企业、入车间,了解当地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他说,要在守住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底线和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努力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优环境,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培育资金密集型与劳动力密集型相结合的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吸纳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由过去传统纸浆企业转型生产纺织用粘胶纤维,实现了产销两旺。杜家毫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环保、技改投入力度,朝着“环保型企业、花园式工厂”的目标迈进。他还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围绕这一龙头企业,瞄准盯住上下游企业,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

杜家毫还深入溆浦县坪溪村、统溪河镇和中方县中方镇,考察教育扶贫、旅游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前往中方县河西防洪堤,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调研期间,杜家毫与怀化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充分肯定怀化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等指示要求落实好、见成效。“一带一部”的背后是产业,产业的背后是理念。要加快更新理念、更新知识,更好掌握经济工作规律和产业发展趋势,发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后形成的交通区位优势,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和特色优势,大力实施“老乡回故乡、共建新湖南”“走进500强、提升产业链”等开放行动计划,以一个个具体的产业和项目把“一带一部”区域定位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从实际出发发展产业、公共服务全覆盖、绝不让贫困地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落细“三个着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办好教育、医疗、环保、社会救助、安全饮水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科技化、规模化水平。


杜家毫强调,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培育新增长极的重中之重来抓。精准定位、精致招商、精细服务、精确投入,大力引进培育发展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商贸物流业、现代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加强指导、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督查和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中央环保督察成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