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许达哲:为五个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动力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5日 06时20分05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坚决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工作实践,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篇大文章,为建设五个强省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动力。会前,许达哲在长沙考察了长沙银行、建行湖南省分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金融单位。
    省领导陈向群、胡衡华出席会议或参加考察。
    会上,省政府金融办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开行湖南分行、工行湖南分行、农行湖南分行、中行湖南分行、省农信联社、省担保集团等金融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了发言。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全省金融系统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紧贴实体经济的关键领域、发展短板精准发力。要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针对重大科技工程项目攻关、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走出去”和“引进来”等,引导金融资源充分发挥作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四张网和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军民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等重大项目,加强银政企合作,强化融资保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等,大力发展产业链金融、产业园金融;服务薄弱环节补强,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三农”融资新模式,积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服务社会民生改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使金融更多地惠及千家万户。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扩大实体经济融资总量,千方百计拓展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尽心尽力提升实体经济融资服务,不折不扣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调节好金融之水的“流量”“流向”和“流速”。要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着力完善信用体系,注重金融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努力创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许达哲着重就贯彻落实国家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实事求是摸清政府债务情况,依法依规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严格认真控制政府债务增量,妥善处置化解债务存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