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心中话儿向党说 湖南代表团满怀激动抵京报到

作者: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06时30分42秒 编辑:redcloud

10月16日上午,出席十九大的湖南代表团启程赴京。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右),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娄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李贝(左)在高铁上交流。

10月16日下午3时,湖南代表团乘坐的高铁准时到达北京。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张英 摄影 陈杰)从今天上午9时登上高铁出发,到下午3时许准点到达,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湖南代表团的代表们,肩负着全省390多万党员、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信任与重托,捎载着7300万湖湘儿女的期盼与祝福,从长沙抵达梦想盛开的北京,向举世瞩目的历史性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到。

一路上,记者见到的是代表们同志之间的无比亲切,是谈期待聊愿望的无限豪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的此时此刻,能够有幸亲历这样一场举世瞩目、举国期待的历史性盛会,是一种无限荣光和自豪,一定不负重托,听党的话,也把心中的话儿向党说,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神圣而光荣的时代使命。

湘西保靖县迁陵镇昂洞卫生院院长田蕊说,第一次当选全国党代表,心情特别激动,就想快一点到北京。作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代表,希望有面向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好政策出台,希望家乡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同为少数民族代表的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文坡村党支部书记粟田梅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自己最关心三农问题,期待有新的惠农政策出台。“我所在的村是一个贫困村。近几年来,由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今年已经全部脱贫,村内排水沟和道路硬化已经全部完工了,人民群众也得到很大的实惠,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对惠农惠民政策都非常期待。”

岳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城南清扫保洁管理所职工邓伟告诉记者,作为党代表,她一定要履行好职责。“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要把环卫工人的心声带上去,让社会更加尊重环卫工人,关心环卫事业,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盛会,她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说,他期待大会一方面给大家鼓劲添力,加快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一方面继续指引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奔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一起努力、砥砺奋进。

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则表示,作为十九大代表,在即将赴京的前夕感到格外兴奋,真正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代表带着广大党员和各界群众的热切期盼参与其中,争取能够把我们最愿意说的话跟党说说,把人民群众最想做的事情向党报告,希望通过这一次大会,我们的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这里是梦想盛开的北京,这里是党的十九大催人奋进的地方。红网新媒体集团大会报道组将实时为您报道会议的盛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