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乌兰:推进稳定长效脱贫 赢得群众普遍满意

作者:贺威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4日 06时16分30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贺威)8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郴州市资兴市、北湖区、永兴县、安仁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推进稳定长效脱贫,赢得群众普遍满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资兴市第一职中实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郴州市巾帼脱贫培训基地夏生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许多贫困家庭实现脱贫增收;青年创业基金扶持的星源智能装备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乌兰肯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脱贫攻坚和服务大局中发挥的作用,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群团改革,找准自身定位,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群团组织作为。

  乌兰考察了北湖区小溪村蜜蜂养殖和永兴县涌水村冰糖橙等产业扶贫项目,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安仁县双溪村访贫问苦,了解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情况。她指出,要依托龙头企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努力做到一村一产业一合作社,实现可持续脱贫增收。

  利用晚上时间,乌兰在安仁县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她强调,要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要求,依靠扎实工作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狠抓工作落实。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整体规划布局,选准选好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共同增收。要严格对标对表,保持攻坚定力,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更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发挥各行业优势,聚集更多资源要素,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锻炼过硬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乌兰还来到东江湖,考察指导水生态保护和防汛抗旱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