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媒体融合要把握好“三个下功夫”

作者:卢新宁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11时37分20秒 编辑:redcloud

  

  

  从推进产品融合、渠道融合,到推动平台融合、生态融合,主流媒体经过5年的实践,爬坡过坎,改革创新,携手走到了关键节点,正向中央要求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迈进。

 

  如何做到“合而为一”?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出了方法论,那就是“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把握这“三个下功夫”,打好基础,突破瓶颈,提升水平,我们才能顺应时代大潮,把媒体融合发展推向深入。

 

  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从硬件上看,要有一套服务内容生产的技术,创造技术的应用场景。从软件上看,要有一套融通网上网下的机制,激发制度效能。

 

  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要突破“覆盖多影响小”的瓶颈,必须进行内容供给侧改革,为渠道和平台导入充满正能量的流量。要突破“有爆款无用户”的瓶颈,从产品思维转型为用户思维,与受众形成有效链接。

 

  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需要确立内容生产的价值标准,让价值观成为决定性引领。需要确立效果检验的实践标准,用效果检验理念和立场。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