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蔡振红出席全国首部湘绣电影《国礼》首映仪式

作者:李慧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8日 06时57分55秒 编辑:redcloud

10月26日上午,全国首部湘绣题材电影《国礼》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首映仪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三),湖南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右二)等出席。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张必闻)10月26日上午,全国首部湘绣题材电影《国礼》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首映仪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湖南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等出席。

  电影《国礼》由潇湘电影集团资深导演周琦执导,由王晖、唐国强、杜娟、王嘉等中老戏骨集体演绎,将于11月30日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湖南湘绣的传奇故事,是一部正能量的电影佳作,影片在湖南靖港、铜官取景,以精彩的谍战故事为载体来宣传湖南湘绣,是一部彰显文化、立足市场的精品力作。影片将湘绣与湖南和平解放联系起来,为观众开掘了一段不为人知的秘事,这里有对湘绣情有独钟的毛泽东,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为了祖国的革命事业不怕牺牲、默默奉献的湖湘儿女,主角周乐安也能在历史上找到人物原型。

  湘绣是一项有着2500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多年来却一直缺位于大众喜闻乐见的影视创作,电影《国礼》填补了空白,在湘绣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国礼》虽未上映,已经征战朝鲜国际电影节,荣获“组委会特别奖”,在横店影视节上,《国礼》又被推荐为“国防万映”影片,与《战狼2》《红海行动》等热门影片一道入选2019年全国八部国防教育重点推荐影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