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书海泛舟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04时16分26秒 编辑:redcloud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南宋诗人、哲学家)

阅读一本不适合自己阅读的书,比不阅读还要坏。我们必须会这样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所需要的读物。----别林斯基(俄国文学批评家)

书读得越多而不假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的时候,你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伏尔泰(法国思想家)

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尽取,但得其所欲求者尔。故愿学者每次作一意求之。----苏轼(北宋文学家、书法家)

坏书有如毒药,足以伤害心神。----叔本华(德国哲学家)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唐代书法家)

三日不读,口生荆棘;三日不弹,手生荆棘。----朱舜水(清代学者)

读书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虚。----雪莱(英国诗人)

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孟子(战国思想家)

仅在字母、文字和书页中浏览一番----这不是读书。阅览和死记----也不是读书。读书要有感受,要有审美感,对他人的金玉良言,要能融会贯通,并使之付诸实现。----巴金(中国现当代作家)

不会读书,书面是平的;会读书,字句都浮起来了----梁启超(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学者)

上一篇 书的礼赞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