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思想动漫】 读书何为

作者:管理员01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04时14分38秒 编辑:redcloud

阅读是为了活着。----福楼拜(法国作家)

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在于读书。----朱熹(南宋学者、哲学家)

爱好读书,就能把无聊的时刻变成喜悦的时刻。----孟德斯鸠(法国启蒙思想家、社会学家)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王安石(北宋政治家、文学家)

读书能令人快乐、优雅,并从而培养自己的能力----当我们独处或隐居时,我们最能体会到读书的乐趣;当我们与人交谈时,读书会让我们气质高贵、谈吐优雅;而当我们在进行谈判及处理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发挥自己从书上习得的智慧。----培根(英国哲学家)

人不读书,则尘俗生其间,照镜则面目可憎,对人则语言无味。----黄庭坚(北宋诗人、书法家)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臧克家(中国现当代作家、诗人)

书能保持我们的童心;书能保持我们的青春。----严文井(中国现当代作家、儿童文学家)

下一篇 书的礼赞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