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思想动漫】 幸福在哪里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09时12分39秒 编辑:redcloud

“幸福在哪里?”小猪问妈妈。妈妈说:“幸福在你的尾巴上。”小猪就用嘴去咬,却总是够不到。小猪沮丧地说:“妈妈,为什么我总抓不到幸福?”妈妈笑着说:“只要你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

其实,生活着就是幸福的,春雨里可以幸福于露珠的晶莹;夏花里可以幸福于幽兰的绽放;秋风里可以幸福于落叶的飘舞;冬雪里可以幸福于雪花的纷飞……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我们也并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一颗体会幸福的心灵。

有这样一则寓言:一青年总是埋怨自己时运不济,生活不幸福,终日愁眉不展。一天,走过一个须发俱白的老人,问:“年轻人,干吗不高兴?”“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老是这么穷。”“穷?我看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说,“假如今天我折断你的一根手指头,给你1000元,你干不干?”“不干!”年轻人回答。“假如斩断你的一只手,给你1万元,你干不干?”“不干!”“假如让你马上变成80岁的老翁,给你100万,你干不干?”“不干!”“假如让你马上死掉,给你1000万,你干不干?”“不干!”“这就对了,你身上的钱已经超过1000万了呀!”老人说完笑吟吟地走了。看来,感叹自己不幸的人,并不是由于幸福之神从未光临过他们,而是因为他们心灵的空间挤满了物欲,无法对自己的拥有感到幸福。唯有知足常乐,才容易感受幸福。有句歌词写得好:“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每个人的心田里。”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