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中彰显担当作为

作者:李军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5日 11时43分24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湖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根本遵循。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胸怀“两个大局”,立足衡南工作实际,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作出衡南贡献、彰显衡南担当。

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凝聚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始终强化以学促干,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用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和市场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坚持不懈抓学习。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原文结合起来,与衡南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形式多样抓宣传。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方式,推动讲话精神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强化担当抓落实。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前进动力,围绕“我为衡南发展贡献多少”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抓落实、奋力奋发促发展,把新定位新目标细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持续在学用结合上动脑筋,形成加快发展的生动局面。坚持以学促行,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夯实发展根基。聚焦“一主一特双总部”,把“补短板”和“锻长板”结合起来,积极对接湖南省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和衡阳市14条产业链建设,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原地倍增”行动,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扛稳农业大县、产粮百强县的政治责任,提升优质稻、油茶等优势产业市场竞争力,让“衡南好粮油”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力发展全域旅游、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服务业在县域经济中的比重。持续增强发展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新政策、新基建、新消费等发展机遇,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把衡南工业集中区作为财源培植、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平台,着力打造产城融合、集约高效、贡献突出的省级高新园区。着眼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始终坚守发展底线。践行生态文明“两山”理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提升生态系统整体性功能。认真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妥善解决退捕渔民生计问题,维护好“四清”“四无”成效。加大污染防治短板弱项的攻坚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持续在为民服务上花心血,彰显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把脱贫与兴产业相结合,重点发展油茶、生猪、有机玫瑰、中药材等特色扶贫产业,用大产业促进大脱贫;坚持把脱贫与惠民生相结合,对因病、因残、因学致贫返贫等困难群体给予持续帮扶政策,对低保户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用好政策办好民生。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突出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深化“校联体”“家校共育”“医联体”“医共体”改革,竭力办好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屋场恳谈会”为平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南。全面优化“一门式”全覆盖服务,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尽心竭力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

(作者系中共衡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