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5日 05时55分26秒 编辑:陈家琦

梦想如长风,鼓起征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经过与会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备受关注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日前圆满结束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这次全省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开局起步的特殊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全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局重在引领,决胜贵在谋划。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会议既全面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又谋划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会议的一个重大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大会描绘的蓝图、达成的共识,催人奋进;大会激发的热情、凝聚的力量,令人鼓舞。

两会已经落幕,蓝图正在展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一体领会、整体把握,用务实行动推动两会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落实,将会议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全省上下共同遵循的意志、转化为湖湘儿女团结奋斗的一致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一头连着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宏篇章。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置身奋进的新征程中,尤其需要我们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求新气象。面对新的蓝图,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实际行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时代责任。

“牛马年,好种田。”农历辛丑牛年即将到来,这注定是一个充满希望、需要奋斗的重要年份。乘势而上开新局,征途漫漫从头越。面对“十四五”新征程,让我们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抢抓发展先机,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成就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