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幸福的路上加速奔跑

作者:方良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10时45分19秒 编辑:李志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十三五”即将落子收官,站在“十四五”门槛回眸,湖南发展令人欣喜,鼓舞人心。

这是奋进的五年,也是收获的五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湖南省委、省政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当前湖南“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跃上了新的台阶。

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过去的五年,我们都是追梦人,一直加速奔跑在幸福的路上。在五年的奋斗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念,都化作一个又一个笑颜绽放的故事。“十三五”时期,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坚定履行“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牢记“守护一江碧水”的嘱托、深入推进美丽湖南建设……三湘儿女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扎实迈进。截至2019年年底,湖南城乡居民收入分别由2015年的人均28838元、10993元,增至39842元、15395元,分别增长38%、40%。城乡百姓安居乐业、同奔小康,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山有基,树有根,水有源。“十三五”期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我们有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有习近平同志这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这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制胜优势和成功法宝。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党将在10月下旬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可以预见,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开启,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图景,必将越来越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今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专门到湖南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为我们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唯有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才能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回首过往,岁月峥嵘;展望未来,信心满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只要我们倍加珍惜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加珍惜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不忘初心再出发,乘风破浪再扬帆,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