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海外媒体关注祝融号火星车成功驶上火星表面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2时44分22秒 编辑:张米

祝融号火星车5月22日10时40分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多家海外媒体关注这一动向,并称“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成功在火星上部署火星车的国家”。

美联社22日报道说,中国的天问一号探测器15日在火星着陆,对首次实施这一任务的国家来说,技术难度比登陆月球更大。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在火星着陆并部署火星车的国家。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发表文章说,天问一号发射十个月后,其搭载的祝融号火星车首次在火星上行驶。这使中国成为第一个在其首次前往火星的太空飞行中就实现在火星轨道上运行、在火星上着陆并在火星上部署火星车的国家。

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分别报道说,祝融号火星车22日上午开始在火星表面探测,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成功探测火星表面的国家。共同社说,这是中国朝着“宇宙强国”目标发展的新成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