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进

作者:辛声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1时03分06秒 编辑:陈家琦


百年筑梦苦难辉煌,上下求索激越昂扬。一百年来,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以强烈使命担当挺起不屈脊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爬坡过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兑现了向人民、向历史许下的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

对于这一点,只要不带偏见,即使是一些西方前政要的看法也是公允的。日前,意大利前总理、欧洲意大利人基金会主席达莱马在罗马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使数亿人摆脱贫困“是一个非凡的历史成就”“人类历史上,没有哪个国家人民的生活发生如此巨大变化”“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世界经济强国,这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

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豪情万丈、信心满怀地迈入新发展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踏遍青山人未老,共产党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征程上,必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原则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让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得更突出更充分更有效。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新征程上,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办好每件民生实事,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坚持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汇聚起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在斗争中成长和壮大起来的,斗争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同样,未来之路无坦途,“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新征程上,必须进一步锤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投身到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去,在新时代的大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