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日报评论员:持续推进党的建设 锻造坚强领导核心
——十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03时53分22秒 编辑:张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壮志雄心的中国、成熟自信的大党,让世界为之瞩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以复兴之路丈量党的征程,揭示了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关键所在,为党争取更大光荣指明了砥砺奋进的方向。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政治优势。抗战时期共产党“延安作风”打败国民党“西安作风”、新中国成立前夕牢记“两个务必”、改革开放中坚持“实事求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都证明,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

“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作风建设激浊扬清,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以从严治吏匡正用人导向,以“打虎”“拍蝇”“猎狐”惩治腐败,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仍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任务愈加艰巨繁重。“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持之以恒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强烈信号。走好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赢取新胜利,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始终保持蓬勃朝气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须“激浊”与“扬清”并举,既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又要以信仰、价值铸魂,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尽责,以强烈的爱党之情、忧党之心、兴党之志、护党之行做好本职工作,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提升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实现自我完善革新,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建党时那股子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引领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