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经验

作者:史海威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4时38分55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宝贵的斗争经验,做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坚持韧性战斗。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以其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坚守忍耐,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必将充满矛盾和斗争,至少要伴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定斗争意志,坚持韧性战斗,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

保持策略灵活。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根据形势和环境的变化,提出不同的斗争策略,推动形势不断向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准斗争方向,在实践中锤炼和铸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真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做到不怕牺牲。“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充分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勇于面对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惊涛骇浪。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改革办二级调研员)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